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英语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2】

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为引导和鼓励当代大学生从自己做起传播社会正能量,借助A.I.的力量,为爱发声,科大讯飞联合讯飞高教业务部-外研讯飞共同举办“微光成炬,为爱[A.I.]发声”2020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通过“FiF口语训练系统”在线赛事平台,推动大学英语教学信息化建设与学习方式变革,以赛促学、以学促教,进一步丰富大学生英语语言学习途径,提升学生外语学习热情,循序提升英语口语能力。

我校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9-2020-2学期在上大学英语课程(重修除外)的学生均可参赛

二、参赛时间

山东分赛区比赛时间:2020年6月1日-8日

A.I.智能评分阶段:2020年6月1日-8日

专家人工评分阶段:2020年6月9日-12日

获奖名单公榜时间:2020年6月16日

   三、参赛方式

1所有具有参赛资格的学生均可使用账号“sdzzu学号”密码“123456”登陆“FiF口语训练”学生版APP进行口语练习。2020年6月1日起参赛学生可进入“比赛专区”查看比赛详情,并完成比赛指定10个英文选段的跟读,系统可根据学生跟读情况智能评测,给出A.I.智能评分;

3)比赛期间,学生可实时查看个人A.I.智能评分及比赛排名情况,也可实时查看A.I.智能评分榜前100名学生名单,榜单半小时更新一次。

、奖项设置

学生奖项

【一等奖】1人 山东赛区总分排名第1名

科大讯飞电子书彩屏阅读器(含证书一份)

【二等奖】3人 山东赛区总分排名第2-4名选手

科大讯飞录音笔SR301(含证书一份)

【三等奖】6人 山东赛区总分排名第5-10名选手

讯飞智能鼠标lite(含证书一份)

【优秀奖】290名 山东赛区各校前10名选手

讯飞小奖品(含证书一份)

教师奖项——

【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山东赛区比赛中获得【一、二、三奖】学生所对应的指导教师

一等奖学生所对应教师-科大讯飞录音笔SR301(含证书一份)

二等奖学生所对应教师-讯飞超脑魔盒三代(含证书一份)

三等奖学生所对应教师-讯飞智能鼠标lite(含证书一份)

【A.I.名师奖】:在全国大赛总时间区间内,各参赛院校中教师发布口语任务数及所发任务平均完成度综合排名前3名的教师

讯飞智能鼠标lite(含证书一份)

评分说明

采取“A.I.智能评分”+“专家人工评分”双评的形式

A.I.智能评分说明——

1)A.I.智能评分排名依照学生挑战总分(所有关卡 “挑战”模式最高分之和)由高到低排列。挑战成绩越高,则排名越靠前;

2)分数相同的情况,排名参照学生挑战关卡总时长:挑战累计时长较短者排名靠前。练习时长不累加,建议练习后再参与挑战

3)同一关卡在截止日期前可重复挑战,系统取成绩最高分计作A.I.智能评分成绩;

4)比赛期间,后台可随时抽查听取学生参赛录音,如发现舞弊作弊行为,该参赛者的挑战成绩视为无效。

Ø专家人工评分说明——

1)A.I.智能评分阶段截止后,将进入专家人工评分阶段,由本省内院校专家/全国特邀专家参与线上人工打分;

2)专家评分维度参照FiF口语训练系统中A.I.智能评分维度。

获奖说明

最终排行榜依照学生【A.I.智能评分】+【专家人工评分】总分由高到底进行排序;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排名参照学生挑战关卡总时长,挑战累计时长较短者排名靠前。

 

【特别说明】:官方详细比赛通知请查看附件一。点击下面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HamkAiFQnmZJT66dMNdWg可查看参赛指南。

枣庄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

2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