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0】

为切实落实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对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巡察反馈意见,310日上午,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在文科楼202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晁永国主持,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晁永国书记向与会人员宣读了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的反馈意见,意见指出了六个方面的十六大问题。晁永国带领班子成员就十六条意见逐一分析,梳理各条意见的问题清单,研究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将整改工作具体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如,就巡察组指出的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此次整改会决定健全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每两周召开一次党总支会议和理论中心组会议,每个月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规范大英部党政联席会议讨论过程和决策过程;就理论学习浅尝辄止,对“非党”教职工的学习疏于管理教育方面的问题,党总支制定措施,利用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计划,每个月开展一次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就谈话帮扶联系师生不够问题上,本次会议确定了谈心谈话制度和联系群众制度,要求支委成员每年与普通党员谈话两次,党员要联系帮扶2名群众;就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会议制定了相关制度,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职责与监管,规范学术讲座活动,加强对申报项目的审查,加强引导管理校园文化活动;在落实“777互联育人工程”“71行动计划”力度不足的问题上,会议确定任课老师加强课堂思政教育和课下辅导,每人至少联系3名学生。

会议最后,晁永国要求党组成员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