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枣庄学院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5】

3月3日下午,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在文科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思奎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孙晋选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发言讲话,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晁永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张思奎代表党委第四巡察组对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班子及成员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他肯定了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五大问题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张思奎指出,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要认真学习贯彻曹胜强书记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问题整改措施,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不断推进大学英语教学部高质量发展。

孙晋选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发言讲话。他首先阐述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巡察,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了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确保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针对下一步的巡察整改工作,孙晋选传达了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巡察整改阶段,要紧密结合本部实际,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大英部党总支要切实扛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成立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统一领导巡察整改工作,以上率下、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三是聚焦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要及时召开党总支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工作台账,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坚决做到能立即整改的立查立改,迅速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步骤和工作目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不等、不推、不拖,见人、见事、见底。四是坚持立足长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真正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切实解决好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新问题;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

晁永国代表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班子及成员要对本次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坚决整改。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并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大英部党总支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落实到推进大学英语教学部各项事业发展上来。